女童「雙腳懸空」掛扶梯外求救!熱心男上前救人…一聽評論心寒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上海一名女童日前逛商場時,因為不明原因掛在手扶梯旁、雙腳懸空,場面相當驚險。沒想到,一名丁姓男子上前營救,成功將女童拉回地面,事後丁男竟遭指責「救得太慢」,讓他相當心寒,也不禁大嘆「網路暴力很可怕」。

▲▼女童掛在扶梯外崩潰求救。(圖/翻攝微博/極目新聞)

▲女童掛在扶梯外求救,丁男與弟弟上前救人,卻遭到網友譴責。(圖/翻攝微博/極目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依據商場監視器畫面,除了這名女童以外,扶梯上還有另一名男童,不過男童安穩地站在階梯內部,也安全走上階梯,但女童因為不明原因,雙手抓在扶梯的扶手上,身體則是懸空在扶梯外,只能靠著扶手的動力向前進,畫面看起來十分驚險。

▲▼女童掛在扶梯外崩潰求救。(圖/翻攝微博/極目新聞)

▲▼女童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掛在商場的扶梯外,只能呼喊求救。(圖/翻攝微博/極目新聞)

▲▼女童掛在扶梯外崩潰求救。(圖/翻攝微博/極目新聞)

丁男與弟弟聽到呼救聲,才知道女童掛在扶梯外,嚇得立刻上前將人救了下來。不過,將人救下來以後,丁男並沒有看見監護人,於是交給商場裡的保全人員。

這段影片被傳到網路上,引起了許多討論。不過,也有人留言譴責,認為丁男救人的速度太慢、以及手放的位置不對,讓丁男十分沮喪,不曉得為何熱心救人,還要受到責難。

▼丁男上前救人,卻被網友譴責「動作太慢」、「手放在屁股上」。(圖/翻攝微博/極目新聞)

▲▼女童掛在扶梯外崩潰求救。(圖/翻攝微博/極目新聞)

丁男提到,當時狀況緊急,無論是誰碰上,都有點措手不及,如果施救不當,女童可能會直接掉下去,因此才將手放在女童的屁股,借力將人整個托上來。經過了這次事件,丁男也心灰意冷,認知到網路暴力的可怕,恐怕以後不會輕易出手救人。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