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首位女總理「喊挺台」退出一帶一路 領導2戰後最保守政府

▲▼義大利極右翼保守主義政黨「義大利兄弟黨」(FdI)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可望成為該國首位女總理。(圖/路透)

▲極右翼政黨「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可望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25日舉行全國大選,如今結果大致底定,極右翼保守主義政黨「義大利兄弟黨」(FdI)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可望成為該國首位女總理,領導二戰以來最右派的政府。她曾表示,北京對台灣的威脅是「不可接受的」,若如願當選將推動更多義台雙邊合作,並且退出一帶一路。

梅洛尼23日接受台灣《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台灣是歐盟及義大利的戰略貿易夥伴,如果發生台海衝突,顯然會對歐洲造成直接影響,自己也「不安且密切地關注」兩岸緊張局勢。她甚至說,加入一帶一路是「巨大錯誤」。

▲▼義大利極右翼保守主義政黨「義大利兄弟黨」(FdI)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可望成為該國首位女總理。(圖/路透)

▲45歲的梅洛尼選前喊出友台、退出一帶一路的政見。(圖/路透)

45歲的梅洛尼26日上午發表勝選演說,她以和解語氣說道,「如果我們被要求治理這個國家,我們將為所有義大利人這麼做,目的是團結人民,關注團結而非分裂我們的東西。該是負起責任的時候了。」除了兩岸議題之外,她也誓言支持西方國家的烏克蘭政策,並且保證不拿義大利脆弱的財政冒險。

梅洛尼領導的右翼聯盟可望在參眾2院獲得絕對多數席次,在義大利經歷多年動盪與脆弱多黨內閣後,成為罕見的政治穩定機會。但新政府也將面臨一系列艱鉅挑戰,包括能源價格飆升、烏俄戰爭問題、歐元區再度經濟放緩等等。此外,本屆投票率史上新低,聯合內閣預計10月底前無法成立,現任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將繼續領導看守政府。

《路透社》報導,梅洛尼過去是一名歐洲懷疑論者,其盟友面對俄羅斯問題立場矛盾,歐洲各國及經濟體將謹慎審查她的早期舉措,包括部長人選。

義右翼黨魁高調曬我國代表合照 頻釋外交訊息!可望成為首任女總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