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疫苗開打 南投市施打站爆棚!8點半到竟領300多號

▲南投次世代疫苗今開打,遭批重演去年6月排隊亂象。(圖/翻攝「沈夙崢.南投崢新聲」臉書粉專,下同)

▲南投次世代疫苗今開打,遭批重演去年6月排隊亂象。(圖/翻攝「沈夙崢.南投崢新聲」臉書粉專,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次世代莫德納疫苗今天開打,南投縣各鄉鎮衛生所都開設假日接種站,南投市衛生所則設置於慈濟南投聯絡處,卻發生現場施打人數超過預期,不到2小時即發出上千張號碼牌,導致許多依事前通知單準時到場的長輩還得頂著烈日苦候的亂象;有南投縣議員候選人直批:「疫苗施打至今已經一年多了,南投施打疫苗規劃永遠不長進!這畫面有沒有去年6月的既視感?」

縣府衛生局指出,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第一階段接種對象為65歲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等3大族群,各鄉鎮市假日接種站同時也提供12歲以上民眾接種BNT、莫德納或高端疫苗;只要65歲以上長者符合資格,且前一劑接種間隔已滿3個月(84天),不管是接種第3劑、第4劑或第5劑都可以,確診者於3個月後即可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次世代疫苗今開打,遭批重演去年6月排隊亂象。(圖/翻攝「沈夙崢.南投崢新聲」臉書粉專)

南投縣議員候選人沈夙崢指出,現場發放號碼牌時,工作人員並未看身分是否符合、是否持有通知單,人來就發,號碼牌發放時間也跟通知單註明的不一樣,有收到通知單的民眾,按照時間於早上8時30分抵達慈濟南投聯絡處,領到的號碼牌竟已達300多號,現場發放超過1000張號碼牌,就有民眾不耐久候離開;今天上午南投的氣溫30度左右,現場帳篷數量卻不足,大多數長輩都只能找樹蔭、台階而坐,亂象頻生。

▲南投市去年7月間平山里疫苗施打站人潮爆量,即曾引發民怨。(圖/資料照片)

▲南投市去年7月間平山里疫苗施打站人潮爆量,即曾引發民怨。(圖/資料照片)

南投衛生單位去年6、7月間在南投市平山里活動中心設置假日接種站時,就發生過類似狀況;沈夙崢質疑,目前在診所也可接種疫苗,可接種就可掌握人數和名冊,就能事先規劃場地、預計人數,安排時段,「到底怎麼總能發生這種畫面?掌握人數發通知、規劃場地,真的很難嗎?」最後大家也是找第一線人員出氣,可憐忙翻的也是支援施打的醫護。

南投縣衛生局回應,因國內疫情持續趨緩、管制鬆綁,民眾近期的「打氣」不振,今天才會同時採用憑通知單、現場排隊施打的做法,沒想到等待施打次世代疫苗的民眾超乎預期,發生人數爆量的情形,除增派現場人力為長輩發放飲水、安撫情緒,也保證無論今天排隊等候,或改到平日至約定醫療院所,都一定打得到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