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6.1強震前兆?5公尺巨大「地震魚」現蹤 漁民驚:傳說是真的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據《美聯社》報導,智利南部近海23日晚間發生規模6.1強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然而,這場地震讓當地人聯想到,最近才有漁民捕捉到一條5公尺長的「地震魚」,罕見的超巨大怪魚引來大批民眾圍觀,當時就有人認為,是末日災難到來的恐怖預兆,如今正巧遇上強震。

@rubenluisgonzalez  sonido original - Ruben Luis Gonzalez Sanchez

▲▼智利漁民7月捕到一尾5公尺地震魚(皇帶魚)。(圖/翻攝自TikTok)

▲智利漁民7月捕到一尾5公尺長的地震魚(皇帶魚)。(圖/翻攝自TikTok)

智利漁民7月捕獲一尾巨大的皇帶魚(Oarfish),身長達5公尺的「蛇形怪魚」被用機具吊起,罕見景象讓當地民眾跑到港口圍觀,影片上傳網路後更引發熱議。當時有網友認為,這恐怕是末日災難來臨之前的凶兆,「現在我們應該逃去哪裡」、「我要向諾亞那樣開始蓋方舟」。

皇帶魚又稱龍宮使者、鯡魚王,身長可達11公尺,平時生活在約1000公尺的深海中,只有生病、死亡或繁殖時才會浮出水面。因此當牠被漁民發現抓捕時,總會讓人擔憂海底板塊是否有變動,特別是2011年日本福島地震來襲之前,日本民眾發現數十條此種生物,故也有地震魚的別稱。

然而,相隔2個半月後,智利23日南部太平洋海域真的發生規模6.1強震,有部分網友又將這段智利「地震魚」的影片翻出,認為此次強震終究還是應驗了地震魚的預兆。但科學家普遍認為,牠們的出現可能是受到風暴或強勁洋流影響,且皇帶魚只吃微小浮游生物,不會對人類構成危險。

事實上,就在6月,台灣也出現類似景象,台東一名釣客在太麻里捕獲近6公尺長的皇帶魚。依據釣客的說法,起初還以為是條大魚,奮力對抗40分鐘把牠拉上岸後,才發現是條重達130公斤的地震魚。

▼台東太麻里6公尺長地震魚上鉤。(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