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驚傳癲癇、腦病變 柯文哲發文祝早日康復:盡力給最好的治療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團團」今(23)日傳出8月底疑似出現癲癇症狀、食慾不佳,檢測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也有類似病變,目前尚在等待其他檢驗結果出爐。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於臉書發文祝福團團早日康復,並表示台北市立動物園醫療團隊一定會盡力給團團最好的治療。

▲▼柯文哲23日發文祝團團早日康復。(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23日發文祝團團早日康復。(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大貓熊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柯文哲表示,今年8月中下旬,保育員發現團團行為和平常不一樣、食慾也不太好,經過檢視監視器影像才發現,團團疑似在一個月前發生過癲癇。經園內獸醫師檢查、送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才發現團團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也有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牠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還在等待其他檢驗結果出爐以釐清病因。

柯文哲表示,原本九月後天氣轉涼,貓熊們就可以到戶外區活動,與大家更親近。但在進一步檢查出爐前,團團可能不會到戶外區,也會盡量避免讓團團有爬高的機會,免得突然癲癇發作摔傷,至於團團的照養空間是否需要改變,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會依據牠的身體狀況整體評估 。

柯文哲說,相信這消息讓許多人心疼與不捨,請大家祝福團團,謝謝牠過去無私溫暖的陪伴,也請大家放心,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醫療團隊一定會盡力給團團最好的治療。

關於團團最新狀況,動物園表示,目前還在後場休養觀察中,須匯集所有檢驗結果,才能釐清病因。今天下午將召開記者會,由照養團隊及專責獸醫師對外說明團團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