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便當配菜!他嗨喊「要電話線」老闆聽傻…內行曝正確名稱

▲自助餐。(圖/記者張一中攝)

▲便當店和自助餐的菜色多元,受到不少外食族的喜愛。(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便當店菜色豐富,是不少外食族的好選擇。其中,經常能看到一道顏色漆黑、形狀彎曲,看起來就像是「電話線」的菜色,而日前就有網友好奇發問,這道菜到底叫什麼?隨即引起眾人熱議,也釣出內行人解答正確說法。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便當的配菜照,表示前幾天去買便當時,老闆一邊盛飯一邊詢問要什麼配菜,但他突然叫不出這道菜的名字,只好依照食物捲捲的、一條一條的外型,說要「電話線」,結果老闆卻一頭霧水,導致現場氣氛頓時變得尷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把海茸稱為「電話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把海茸稱為「電話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分享自己對這道菜的特殊說法,「我都說QQ」、「雙股螺旋DNA」、「我都叫捲捲」、「像電話線一樣的海帶」、「南部好像都叫海龍」、「電話線造型的可樂果」、「我會跟他說像可樂果的菜,可是是黑色的」、「我都會說,老闆我要那個黑色的電話線切一段一段的」。

不過,也有內行網友解釋,這道菜的正確名稱其實是「海茸」,「這個海藻的本名叫做海茸,營養價值勝過許多便當菜。 在便當裡經常可以看到一道菜,顏色很深,形狀跟螺肉相似,呈現怪異螺旋狀,吃起來口感Q彈,味道就跟海帶、海帶芽等海菜相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