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林佳龍學韓國瑜喊「發大財」 因政策偏執狂要戒掉「話太多」

▲▼林佳龍出席新北市議員鄭宇恩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出席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在競選總部成立時,喊出「貨出去、人進來、新北發大財」的口號,這被嘲諷是在模仿國民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口號,甚至綠營內部傳出是台中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出的點子。不過,其實這實在冤枉了王義川,事實是林佳龍長期被詬病「話太多」,論述太冗長,他才突發奇想,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民眾注意,意在把冷到不行的新北選戰炒熱。

林佳龍競選總部18日成立時,他喊出「貨出去、人進來、新北發大財」的口號,由於這與國民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18年競選口號如出一轍,馬上引起各方討論,甚至嘲諷他抄襲;而綠營內部還有人指控,是台中前交通局長王義川所出的點子。

不過,據了解,在林佳龍競選團隊內部會議上,王義川並未提出所謂「貨出去、人進來、新北發大財」口號的建議;林佳龍競選團隊人士表示,這確實有點冤枉王義川,在內部會議中他從未提出這個想法。

至於林佳龍為何突然拋出「貨出去、人進來、新北發大財」的口號?據了解,在民進黨內部,普遍認為林佳龍投入新北選戰,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話太多」,畢竟學者出身,對於政策論述的完整性有其堅持,甚至可以說是「政策偏執狂」。

綠營選戰幕僚表示,林佳龍投入新北選戰,面對的是國民黨具有高支持度的明日之星、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時間有局限性之下,「空戰」成為首要,但對手又採取「冷處理」的態度,回答記者提問都千篇一律,好比「我們尊重」、「我們努力拚市政」,這讓新北的選戰冷到極點。

該幕僚說,在侯友宜「冷策略」之下,林佳龍如果在面對記者訪問時,還是堅持政策論述完整、回應時事沒有金句,或是無法馬上有新聞標題,那這場選戰就只會繼續冷下去;因此,林佳龍在策略上勢必要做調整。

幕僚指出,不可否認的是,韓國瑜厲害的就是「金句」,用簡單的文字就能煽動人心,媒體有新聞哏、有新聞標題,這是他快速崛起的關鍵,但問題在於,當真正被檢驗的時候,就很容易破功,神話破滅後發現原來是個草包。

該幕僚表示,林佳龍跟韓國瑜恰恰相反,林佳龍是政策偏執狂,加上台中有具體的施政成果,但問題在於他論述太長、想說的太多,當選戰打起來,哪有人願意好好坐下來聽政策,新聞媒體也有篇幅限制,不可能把落落長的政策都能完整呈現,就算呈現了,在網路時代的擴散也有限。

所以,幕僚表示,林佳龍深知自己的困境,才採取不同的手法,先喊出響亮的口號,就是「貨出去、人進來、新北發大財」,吸引媒體關注,再來說明自己跟韓國瑜的不同之處,自己是有能力跟擘劃的,如此才有機會在冷到不行的新北選戰中,試圖激起一點點火花。

因此,林佳龍在公開受訪時說明,他的政見就是「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新北產業經濟大發展」的簡稱。對於口號抄襲的質疑,他則說,他在擔任台中市長、交通部長時就「海空雙港」、「客貨聯運」的計畫,前陣子在淡水,前面就是台北港,一邊是桃園國際機場與航空城,所以提出海空雙港計畫,全稱是「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新北產業經濟大發展」。

林佳龍解釋,他是做實事的,雖然敬佩韓國瑜口號簡單、有力,「可是韓國瑜只說不會做,我是已經在做,且有政策內容。」

▼林佳龍出席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出席新北市議員鄭宇恩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