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0/15前開國門、口罩令「0+7」後解除 指揮中心14:00說明

▲▼9/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22)日14:00記者會,由王必勝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國內準備開放國境,入境改採「0+7」政策,王必勝今日接受專訪透露還要觀察一週的疫情趨勢,但最晚不會超過10月15日;另針對口罩禁令,他也表示會在0+7實施之後進行調整,相關情況預期記者會進一步說明。

每週二、週三都是單週本土病例單日最高的時間,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國內新增4.6萬例本土個案,和上週三新增4.9萬相比,下降6%;另看前天單日病例4.4萬,也比上週二下降4.9%。是否疫情高峰已經出現在上週?王必勝昨回應「有這個可能」,但這幾天也是很關鍵,本週三4.6萬和上週三4.9萬差別不是很大,隨時又變多也是有可能,至少要再看一週來做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先前不斷強調疫情趨勢向下將會開放國門,王必勝今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透露行政院已經進行國門開放的最後階段,可能要再觀察一週的疫情趨勢。不過,周玉蔻追問是否會在10月15日前,他則承諾「是」,但公布時間點依舊未定。

至於已經維持多時的口罩規定,王必勝表示會在0+7上路後進行鬆綁,邏輯會跟現在不同。目前是「都要戴,某些例外情況可以不用」,但未來會變成「基本上不用戴,某些例外情況才要戴。」例如大眾運輸工具上必須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