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職!通緝犯父母攜12歲兒躲警察 害他11個月關在家沒上學

▲警方與孩子小興面談關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興父母遭通緝,竟帶他躲藏近1年沒上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12歲男童(化名小興)自去年11月轉學後,就沒有到校報到和上課,學校家訪也找不到小興和父母,校方通報警政中輟系統,員警查訪後得知小興父母在去年10月被通緝,所以帶著小興在外租房躲避警方查緝。警方找上門後,將父母逮捕歸案,小興則由祖父母帶回協助入學。

高雄市少年隊接獲轄區一所國小學校校安通報,表示12歲男童小興,自去2021年11月轉學至該校後就沒有到校報到及上課,經學校到小興戶籍地家訪,也沒有遇到小興家人,同時也無法和小興家人取得聯繫,全家人如同人間蒸發般。

校方依規定通報警政中輟系統,員警得知後立即啟動調查,查訪過程得知,小興父母於2021年10月因未到案而遭台南地檢署通緝在案,父母親為躲避警方查緝便居無定所地,並帶著小興到處藏匿,也因此耽誤小興的就學。

▲小興一家藏匿租屋處。(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興一家藏匿租屋處。(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興父親靠撿拾二手手機網路販售維生。(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興父親靠撿拾二手手機網路販售維生。(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少年隊歷經多次查訪小興親友所得情資,並調閱相關資料,掌握父母可能出入處所,在比對多處交叉路口上百支監視器畫面系統,終於今年年9月上旬發現小興父親蹤影,警方立即調派專案人力,在不動聲色下埋伏等待,順利在開學初尋獲高雄市失學多日的中輟學生小興,

遭通緝的小興父母表示,因擔心入監後沒有人照顧小興,才於通緝期間以3-6個月不等,以短期承租套房方式躲避警方查緝,期間是以撿拾回收變賣及透過網路販售二手手機維生,平日更以騎乘自行車或搭乘公車方式躲避警方攔查。

▲警方與孩子小興面談關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社會局介入關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表示,員警進入小興一家租屋處時,發現小興在長達1年多時間被迫與父母到處躲藏,在租屋處不曾外出,長期整日關在家中未出門接觸人群,顯得有點陌生害怕,後續交由社會局介入關懷輔導及通知祖父母帶回協助入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