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黑到和鍋子一樣 人妻自曝1動作「豬看了都會掉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人妻21日在臉書PO文表示,看著影片學做糖醋排骨,中途離開2、3分鐘去看一下孩子,沒想到回來一看,整鍋料理變得焦黑又黏稠,讓她超級傻眼,「連蔥花屍體都找不到了,豬看了都會掉眼淚。」文章公開之後笑翻許多網友,並留言調侃她根本是把糖醋排骨做成東山鴨頭;也有好心網友提醒,做料理開著火時最好不要離開現場,否則可能會釀成火災。

人妻1動作糖醋排骨「黑成東山鴨頭」。(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原PO做的糖醋排骨。(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PO出2張料理成果照並自嘲,自己很認真跟著影片介紹想做一道糖醋排骨,沒想到中途只是離開2、3分鐘去看一下孩子,回來時整鍋料理就變成「焦糖排骨」,「連蔥花屍體都找不到了,豬看了都會掉眼淚。鍋子超難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公開之後,網友們看到原PO的料理居然和鍋子一樣黑,紛紛留言調侃,「是讓妳煮,不是讓妳火化」、「其實這是竹炭排骨」、「只看到『焦排骨』啊」、「妳這東山鴨頭做得不錯」、「連鍋子一起扔了吧,清潔隊員他們看到就能理解了」。

也有好心網友提醒,剛開始學煮菜很容易忽略火候,煮黏稠狀的食物記得要用小火,而且有糖或醬油的料理收乾的速度很快,醬汁越濃就要越常攪拌,開著火時人也絕對不能離開,否則鍋子燒焦事小,萬一引發火災,恐怕還會波及鄰居,「廚房沒燒掉算好運了」、「開著火離開幾分鐘?這種習慣很不好」、「關鍵時刻,千萬別離開」。

原PO也在留言處道歉並表示感謝大家的指教,當時只是想去看一下孩子的狀況,沒想到一回來鍋子就冒煙了,她已經從這次的經驗學到教訓,再也不敢沒有關火就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