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小一了」全職媽拚國考藏洋蔥 網驚見最猛老爸連中3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全職媽媽21日在臉書PO文聲稱,孩子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了,她想嘗試拚國考,一圓爸爸的遺願,「我爸以前是公務員,是個很會考試的人!以前的國家考試、中華電信、郵局他通通上榜過!」此外,她的丈夫和小姑也都在政府機關工作,雖然家人都很支持她的想法,但一想到要一邊照顧孩子、做家務,還要一邊讀書,就覺得困難重重。

▲▼國考,國家考試(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想嘗試國考。(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的文章中提到,爸爸是個很會考試的人,以前的國家考試、中華電信、郵局通通上榜過,後來選擇在郵局上班,一路參加升職考試做到內勤主管,當時爸爸的薪水算很優渥,家境小康,想要什麼爸爸都會買給孩子,「曾經他也一直想叫我努力讀書,跟他一樣考上國考,但是我那時候年輕,總想著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無奈地說,出社會工作之後沒有繼續讀書的想法,結婚、有了小孩,私人時間更是所剩無幾,「爸爸總是很感嘆,說『我們家的孩子都沒辦法考上,一輩子能安安穩穩工作、過生活也很好』,在他上天堂之前,他還是很希望我能考上」,如今孩子升上小學一年級,她也動了拚國考的念頭,而且家人、丈夫都很支持。

原PO表示,她的丈夫也是公務員,小姑是高考考上的,現在在政府機關工作,月薪大約5、6萬元,她想試試看初等考試,雖然薪水不多,但福利也不錯,還可以配合孩子成長,只是一想到要一邊做家事、照顧小孩,一邊讀書準備考試,就覺得困難重重,時間彷彿永遠不夠用。

文章公開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為原PO加油打氣,還有不少過來人覺得她的爸爸可以連中3榜真的超級猛,「有猛到」、「適合照顧家庭的職種都不好考,好考的都很難兼顧家庭,祝妳好運」、「不好考,我考2、3次真的打擊」、「加油」、「如果沒有後援就只能靠強大的精神力,半夜或是凌晨起來讀書」。

也有一些網友分享自己或身邊親友上榜的心得,「全職媽媽去年剛考過教師檢定!我是半夜起來讀書,下載題庫,孩子在旁邊玩的時候加減做題目,加油!可以的」、「我二姊就是結婚生小孩後才拚國考,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剩下的就是自己的意志力跟專注力了,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