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計時1次5分鐘!超過就給錢 岳母神回1句笑翻全網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人夫20日在臉書PO文表示,和老婆在一起超過10年仍常常吵架,後來有了小孩,不想在孩子面前吵,於是訂下4個約定,其中之一就是吵架1次只能5分鐘,還要計時,超過時間要給對方錢,沒想到19日岳母來訪時剛好目睹夫妻倆吵架「熄火」的瞬間,當場傻眼並用台語反嗆他們,「你們2個破病喔?」

▲夫妻,夫婦,哭泣,吵架,煩惱,家庭。(圖/pakutaso)

▲原PO與老婆約定,吵架1次只能5分鐘。(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的文章中提到,婚後與老婆經常是3天1小吵、5天1大吵,後來小孩出生,某次孩子目睹2人吵架露出害怕的表情,加上老婆開始不講武德,吵不過就用打的,雙方這才訂下4個約定,想在小孩面前重建好榜樣,首先就是不能在孩子面前吵;其次是吵架不能無節制,1次只能5分鐘,還要用鬧鐘計時,5分鐘之後就要回到吵架前的樣子,例如吵架前在看電視就繼續看電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說,第3個約定是,吵架超時就要給對方錢;最後則是不能在雙方父母面前吵架,也不能把父母當成救兵。然而,原PO與老婆19日又因為一些事情吵起來,吵到一半岳母剛好來拜訪,由於岳母很少看見夫妻倆吵架,於是很緊張地上前勸阻,「有什麼事情好好說啦,賣灣尬這麼大聲啦(別吵得這麼大聲)」。

原PO表示,當時他和老婆都在氣頭上,怎麼可能馬上停下來,岳母也在一旁一直勸架,就在這個時候,手機設定的鬧鐘通知響起,5分鐘到了,他和老婆馬上回到吵架前的動作,開始詢問彼此晚餐要吃什麼,讓目睹全程的岳母超級傻眼,並忍不住反嗆他們一句,「假賽拉甲,你們2個破病喔(吃屎啦吃,你們2個有病喔)」。

文章公開之後意外掀起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表示,原PO這招的確是不錯的辦法,岳母的反應也很接地氣,「理智的夫妻」、「必學」、「這個方法不錯耶」、「換個角度看,似乎是不錯的感情調劑方式」、「太有趣了,學起來」、「岳母性情中人」、「搞得旁人好亂啊」、「岳母最後一句話才是精華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