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追大甲媽!外役監翻牆越獄129km大逃亡 偷車比脫逃罪更重

▲林姓男子因縱火案入監服刑,今年4月從八德外役監翻牆逃逸,偷路旁腳踏車逃亡129公里欲參加大甲媽遶境結果在台中清水被逮回籠。(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林姓男子因縱火案入監服刑,今年4月從八德外役監翻牆逃逸,偷路旁腳踏車逃亡129公里欲參加大甲媽遶境結果在台中清水被逮回籠。(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因涉及多起縱火案入監服刑的林姓男子,今年4月間在八德外役監謊稱上廁所卻趁隙翻牆逃獄,偷走路旁腳踏車展開129公里大逃亡,11小時後被專案小組在台中清水拘捕到案,林辯稱想參加大甲媽遶境才逃獄;桃園地院審理時,林坦承犯行,法官審結依脫逃、竊盜罪判處2月、3月有期徒刑,應執行4月有期徒刑,還可上訴。

桃園地院指出,25歲的林姓男子曾涉及台北市百貨、火車站、捷運站廁所連續縱火案與多起竊盜案,遭判刑9年10月徒刑定讞,2019年9月間自雲林第二監獄移監至八德外役監服刑。今年4月8日下午1時許,林男在外役監擔任雜役時,向介入人員謊稱要上廁所,卻趁隙翻越外牆逃獄,偷走附近腳踏車沿台1線一路南下狂騎逃亡。

▲今年4月間林姓男子從八德外役監翻牆逃逸,逃亡129公里在台中是清水區被逮回籠。(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今年4月間林姓男子從八德外役監翻牆逃逸,逃亡129公里在台中市清水區被逮回籠。(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八德外役監察覺後立即通報轄區龜山警分局協助抓人,警方根據連進道路監視器鎖定林男行蹤,成立專案小組追查,研判林男可能騎車往台中雲林方向逃逸,果然11小時後,在台中市清水地區某宮廟前逮獲騎車的林男到案。

林男回籠後,桃園地院審理時,林坦承犯行不諱,辯稱因心情不佳,在加上疫情期間不滿外役監放假問題才鋌而走險,隨後被移至新竹監獄繼續接受剩餘4年多殘刑,且不得再申請外役監。

桃園地院法官審酌,被告為依法拘禁之人,由監獄管理員帶領準備外出服勞役時,卻趁隙翻牆逃逸,危害國家公權力之行使;不思以正當方式獲取財物,竟恣意竊盜犯行,顯然欠缺對他人財產權之尊重;惟念被告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審結依脫逃罪判處2月徒刑、竊盜罪3月徒刑,應執行4月徒刑,如易科罰金以每日1千元折算,本案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

農委會稱沒有保密條款!張善政亮「證據」打臉:根本胡說八道

研究報告被控抄襲 張善政:用論文系統檢查是「張飛打岳飛」

張善政涉抄自清「非故意遮掩」 鄭運鵬競辦:證實有抄該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