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墨西哥發生7.6極淺強震 2大地震紀念日同天!多國海嘯警戒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又是919!墨西哥(當地時間19日下午1點5分)發生規模7.6地震,震源深度15.1公里,為極淺地震,首都墨西哥城有感,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針對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厄瓜多、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秘魯海岸,發出海嘯警戒。墨西哥一些沿海地區,海嘯可能達到1-3公尺高,目前尚未傳出災損。

▲▼墨西哥中部沿海地區發生規模7.6強震。(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

▲墨西哥中部沿海地區發生規模7.6強震。(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

▲▼墨西哥強震,民眾趕緊聯絡家人。(圖/路透)

▲墨西哥強震,民眾趕緊聯絡家人報平安。(圖/路透)

由於墨西哥也曾在1985年與2017年的同一天(9月19日)發生大地震,分別是墨西哥城規模7.8地震,以及墨西哥市附近規模7.1地震,而今天地震發生前一個小時前,墨西哥城才舉辦919強震週年紀念的演習,「919巧合」讓許多民眾不敢置信。

▲▼墨西哥強震,嚇得與親友緊抱。(圖/路透)

▲墨西哥強震,民眾嚇得與親友緊抱。(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