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難產離世!小姨子「嫁給姊夫」照顧2外甥 吐心聲獲網友祝福

▲姐難產死,妹與姐夫組家庭。(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姊難產死,妹與姊夫組家庭。(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為照顧外甥,她決定嫁給姊夫。安徽一個另類家庭近日引起網友熱議,當地一名女子難產身亡,遺下一對年幼子女,其妹妹為照顧孩子,竟選擇「嫁給」姊夫,由小姨變成孩子的「新媽媽」。她回應質疑時表示,「雖然給不了他們真正的母愛,但是我會一直陪伴著他們,直到兄妹倆成家立業,希望姊姊在天上能放心。」

據《極目新聞》報導,2012年年底,23歲的安徽亳州男子韓建濤和同歲的李敏敏成婚,組建了新家庭。新婚不久,二人便到浙江平湖的一家服裝廠打工。為了增加收入,下班後,小兩口經常到路邊擺地攤,從傍晚一直到深夜。韓建濤回憶說,「敏敏十幾歲時,她父親就出車禍去世了。敏敏有4個妹妹1個弟弟,家裡條件很不好,她肯出力,也很能吃苦。」

2014年,韓建濤和李敏敏的兩口之家迎來了新成員,兒子出生了。2016年,李敏敏再度懷孕後回老家待產,而為了早日還清因建新房欠下的16萬元(人民幣,下同)外債,韓建濤留在浙江打工。

因為婆婆身體不好不能熬夜,懷孕期間李敏敏一直由親妹妹李漂漂照顧。沒想到噩運襲來,李敏敏生二胎時遭遇難產。韓建濤回憶起當時的情景,仍然悲痛不已,「醫生和家裡都盡力了,最後只保住了女兒,沒能保住大人。」

朝夕相處的妻子說沒就沒了,韓建濤一時難以接受這樣的現實,整日昏昏沉沉借酒澆愁。他一度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說話變得不自然,至今尚未完全恢復正常。

後來,韓建濤帶著兩個幼小的孩子從安徽前往江蘇,投靠在那裡打工的岳母和李漂漂,「那時候兒子3歲,女兒剛出生,生活特別艱難,多虧了漂漂和岳母幫著照顧。」韓建濤說,這一照顧就是2年多。

「女兒從一出生就跟著漂漂,一直管漂漂叫媽媽,2020年的時候,兒子改了口,也叫她媽媽」,韓建濤說,女兒和漂漂長得很像,平時走在外面,別人都以為是一對親母女。

2019年的一天,岳母把韓建濤和李漂漂叫到了跟前,提議他們組建新家庭。「聽到這事之後,我們誰都沒看誰,都挺尷尬和別扭,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因為從沒這樣想過」,韓建濤說,此前岳母從未跟他倆商量過。他們認真考慮了這個建議,最終都認可了。

大約一個星期後,韓建濤和李漂漂及岳母回到了安徽老家,雙方長輩坐在一起簡簡單單吃了個飯,就算成了家。韓建濤從心底裡覺得虧欠,「我們沒有辦婚禮,等經濟條件好了,我要為漂漂風風光光地補辦一場有意義的婚禮。」李漂漂則說,她的要求很簡單,希望將來能夠拍一套漂亮的婚紗照。

▲姐難產死,妹與姐夫組家庭。(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李漂漂精心照顧兩個孩子。(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韓建濤表示,雖然他和李漂漂組建了事實上的新家庭,但兩人並沒有領取結婚證,「其實辦個證也不麻煩,但我是想給漂漂留條後路。我怕我萬一出了什麼意外,那時候漂漂可以再組建新的家庭,至少在法律上她沒有結過婚。」

李漂漂說,從小和姊姊就失去了父親,生活在一個不完整的家庭裡,她不想再讓兩個孩子有一個不完整的童年,這是她願意和姊夫組建新家庭的主要原因。

韓建濤對李漂漂心懷感激,說她是孩子和他的大恩人。他們沒有要自己的孩子,不少人勸李漂漂生一個,她總回答,「現在家裡條件不好,先把兩個孩子照顧好,讓他們好好讀書,長大成人,其他的以後再說。」

小姨嫁給姊夫,無論是現實中還是網路上,都頗受爭議。2022年5月,韓建濤和李漂漂在網上發布了第一條影片,他們選擇以這種方式在網上公開回應,「與其讓大家在背後議論,還不如我們自己大膽地講出來。」

影片發布後,大批網友表示理解,為他們送上祝福,為李漂漂點讚,還勸她早日擁有自己的親生孩子。但也有網友認為,妹妹和姊夫組建新的家庭有違道德,有悖倫理。

韓建濤說,為了照顧孩子,給孩子們一個完整的家,他們已經不再外出打工,而是選擇在家直播帶貨。他負責制作桃木手工藝品,李漂漂則負責在線直播賣貨,「自己沒有做虧心事,就不怕風言風語。」

李漂漂表示,她會和韓建濤一起努力把兩個孩子照顧好,她會對得起孩子們喊她的每一聲媽媽,「雖然給不了他們真正的母愛,但是我會一直陪伴著他們,直到兄妹倆成家立業,希望姊姊在天上能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