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釀4死22傷...彰化喬友大樓9/20開拆 縣府:全力輔導重建新生

▲▼  喬友大樓 。(圖/記者唐詠絮攝)

▲喬友大樓拆除作業將於明日動工。(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喬友大樓去年6月30日發生大火,造成7樓百香果商旅4死22傷的慘劇,彰化建築師公會鑑定,判定為危樓,拆除工程預計在明(20)日進行,拆除後預計規畫成地下4樓地上20F的大樓,未來縣府也將全力輔導喬友大樓重建新生。

▲喬友大樓拆除作業將於明日動工。(資料圖/記者唐詠絮攝)

縣府建設處表示,因應喬友危樓拆除在即,已公告請大樓所有權人於8月8日至9月7日期間搬遷大樓私人有價值的物品及停止使用,同時為確認建築物內水電管線遷移及拆除工程界面配合問題,已陸續與電力、電信、自來水、瓦斯等管線單位、路權單位彰化市公所等召開工程協調會議,尤其是大樓地下一樓受電室包含建築物外區域的電力供轉,需注意受電室周邊防護措施管理,確保不因拆除而受損。

▲喬友大樓拆除作業將於明日動工。(資料圖/記者唐詠絮攝)

目前風速營造有限公司針對喬友大樓拆除工程已提送施工計畫、品質管理計畫及勞工安全衛生計畫等書件,並由監造單位杜風工程顧問公司審查,三大計畫重點在於工程之施工方式及作業流程、風險評估管理、環境影響處理、交通衝擊評估等相關策略因應及處理,期能加速拆除施工進程,順利完成喬友大樓拆除。

▲▼  喬友大樓 。(圖/記者唐詠絮攝)

▲喬友大樓內部拆除作業。(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