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夜襲!台東「萬安磚窯場」震毀 68年文化資產崩落滿地

▲▼地震夜襲!台東「萬安磚窯場」震毀 68年文化資產崩落滿地。(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萬安磚窯場被震毀。(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鄒鎮宇/台東報導

台東17日晚間9時41分發生規模6.4地震,震度6強為50年來罕見的地震。該起地震發生後,大小地震接連不斷,位於台東池上有68年歷史的文化資產「萬安磚窯廠」在地震中毀損,磚牆崩落一地。

萬安磚窯廠建於1954年,專門人工生產建築用的紅磚,於1995年停工關閉,2003年因地震而震塌大部分的廠房,被台東縣政府指定為「歷史建築」類文化資產。行政院文建會於2004年撥款支撐及庇護,讓萬安磚窯廠於2005年修復完成,成為萬安社區重要的文化營造點之一。

然而,17日晚間台東接連發生多起地震,萬安磚窯廠的登窯再次坍崩,組成登窯的磚頭崩落一地,部分磚頭碎裂,現場慘不忍睹。

▼台東萬安磚窯場原貌。(圖/記者台東觀光旅遊網)

▲▼地震夜襲!台東「萬安磚窯場」震毀 68年文化資產崩落滿地。(圖/記者台東觀光旅遊網)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