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疫苗爭議遭陳時中點名「中共傳聲筒」 黃珊珊:不需要貼標籤

▲▼《黃珊珊:33個人生故事》大同區新書簽書會。(圖/黃珊珊競選辦公室提供)

▲《黃珊珊:33個人生故事》大同區新書簽書會。(圖/黃珊珊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話題環繞疫苗爭議。針對陳時中直宜「為何要當中共傳聲筒?」,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17日出席新書發表會簽書會時表示,沒有說陳時中擋疫苗,人命比意識形態重要,最重要就是把事情說清楚,不需要幫人貼標籤。

黃珊珊17日上午受訪表示,沒有說陳時中擋疫苗,是說有人擋疫苗的話,為什麼蔡總統出面就買到了?這件事情不會是蔡總統去跟中共說話吧?重點在於為什麼前面不可以?原因是什麼?不要再用意識形態,人命比意識形態重要千百倍。

「對我來說,救人比較重要。」黃珊珊說,意識形態沒有人在乎,那個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人命,現在若還要用意識形態模糊這件事情,若你說的清楚,就告訴我們程序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把事情說清楚就好,不用幫別人貼標籤 」。

媒體追問,會不會覺得選舉到了就被抹紅?黃珊珊說,這件事情已經1年多了,「到底是怎樣,我想人民心中自有公評」,那時候每個人都在搶殘劑,疫苗都進不來,每天看新聞都是民間團體不斷呼籲。

黃珊珊說,過程中陳時中還說要繞過代理商、要跟原廠買,就是因為碰壁,自己買不到,最後才變成民間團體買,這個不是意識形態嗎?

至於簡舒培砲轟北市府隱匿公文,黃珊珊說,中央的公文很簡單,有三件事,第一,他買3500萬劑,所以數量已經足夠;第二,如果地方政府要買,要交給中央統籌分配;第三,市府要自己負擔藥害救濟。

黃珊珊表示,在這種狀況下,當然會跟議會討論還要不要買,如果台北市民不能用,要怎麼跟市民交代?這是公共政策,本來就是可受公評,「得到這結果,議會就覺得不用買,刪預算是大家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