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強颱還會增強!3地噴雨 下週轉涼時間曝「北台灣感受明顯」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各地白天晴朗穩定,東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午後陣雨,明天過後水氣增,北部時雨時晴,東部和東南部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陣雨,中午後到夜間雨勢較大,氣象局表示,下週三(9/21)過後天氣將變涼,高溫將下降1到2度,北台灣可感受明顯涼意。

▲▼軒嵐諾颱風逐漸遠離台灣,陸上颱風警報解除,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口罩,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 。(圖/記者李毓康攝)

▲午後對流旺盛,部分縣市仍有雨勢 。(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今天各地晴朗穩定,東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整體感受以晴朗為主,其他地區山區午後會有雷陣雨。

明天和下週一(9/18~9/19)水氣增、偏西北風,北部天氣時晴時雨,東部、東南部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到夜間會有比較大雨勢,且會持續到晚一點,其他各地午後降雨,宜蘭降雨從山區擴及平地,中南部以山區為主;下週二(9/20)環境風轉變過程,各地晴朗為主,要留意午後南部和各地山區有短暫雷陣雨。

趙竑指出,下週三(9/21)過後轉東北風,涼空氣下來,但仍以晴朗為主,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今天氣溫暖微熱,下週三過後將轉涼。(圖/氣象局)

▲今天氣溫暖微熱,下週三過後將轉涼。(圖/氣象局)

溫度部分,趙竑提醒,下周二(9/20)高溫跟今天類似,溫暖微熱,下週三(9/21)將變涼,高溫下降1到2度,北台灣高溫僅28到29度,其他地區高溫仍有30度以上,各地高溫下降,但北台灣比較有涼意。

趙竑指出,南瑪都颱風在今天凌晨2點增強為強烈颱風,外圍環流比較大,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未來研析往日本前進,且這段時間還有增強空間,但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對台灣附近風場有影響。

趙竑表示,下週會不會有熱帶系統生成,西北太平洋上低壓帶會有消消長長,還是有熱帶性低氣壓系統發展可能,時間可能是下週四或下週五過後,「不過目前連個影子還沒有,不確定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