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領示警:中國具備核三位一體能力 擴展核武速度驚人

▲▼ 美國空軍上將柯頓(Anthony Cot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上將柯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美國戰略司令部準司令柯頓(Anthony Cotton)15日向國會表示,中國正以驚人的速度擴展核武,已真正擁有核三位一體能力,美國應深入了解中國核戰略,並重新審視當前政策以應對前所未有的核威脅。不過他也說,美國核武有助於約束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也可防止中國奪取台灣。

根據《華盛頓郵報》與美軍《星條旗報》報導,現役空軍上將柯頓15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上提到,中國自2018年起,不到四年的時間在核三位一體方面的建設取得不可思議的進展,使美國必須同時權衡來自俄羅斯與中國的核武壓力。

五角大廈當年對中國發展核武的評估是北京取得「最低限度的核威懾」,並且其重心聚焦在成為「區域霸權」。然而,中國現已擁有在陸、海、空作戰的核力量,遠超越當年的最低限度,展現出對美國及其他盟友的侵略姿態,為美國帶來歷史性的威脅和挑戰。

美國核武雖曾抵禦俄羅斯進犯烏克蘭,但卻不足以應對中國現構成的核威脅。參院軍委會主席利德(Jack Reed)表示,「我們正在進入一個新的三邊核競爭時代,必須確保美國能夠威懾兩個勢均力敵的對手,這是過去不曾遇到的。」柯頓則說,美國必須更深入了解中國核戰略,「俄羅斯和中國都明白,美國擁有強大核力量。」

柯頓也表示,美國必須認真對待中俄使用核武的威脅,特別是在涉及台灣潛在衝突這方面,「如果擁有可靠的嚇阻力,就會使他們和我們交手之前三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