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終於開賣! 果粉換機轉移重點看這裡

▲▼蘋果手機iPhone 14開賣。(圖/記者黃克翔攝)

▲蘋果手機iPhone 14開賣。(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iPhone 14系列今日開賣,首批預購的消費者也終於可以拿到新機,但在使用新機之前,將過去首機的資料轉移到新手機上也是重要的步驟,此次就盤點了幾種換機轉移的方法,給果粉換機後一個參考。

iCloud轉移

首先需要備份手機的所有資料,以防轉移的過程中資料遺失,如果用戶不想透過電腦,可以使用iCloud進行備份,不過iCloud有容量上限,這時就可以透過蘋果提供的服務,點選攝定中的「傳送或重置 iPhone」,有21天的時間暫時備份所有資料。

之後就需要啟動新裝置,這時應會出現「哈囉」畫面。如果你已設定新裝置,就必須先清除裝置,才能執行以下步驟,按照步驟操作,直至看到 Wi-Fi 畫面。點一下要加入的 Wi-Fi 網絡。按照步驟操作,直至看到「App 與數據」畫面,然後點一下「從 iCloud 備份還原」。使用 Apple ID 和密碼登入 iCloud,當系統提示時,請選擇一個備份。檢查各備份的日期和大小,以確認所選備份正確無誤。

電腦轉移

先將資料備份到電腦上,並且在新機的轉移介面中選取「從 Mac 或 PC 回復」在電腦上打開 iTunes 或 Finder 視窗,然後選取裝置,之後選取「回復備份」,然後選擇一個備份。查看各備份的日期與大小,確認選到正確的備份。

iPhone轉移

只要開啟新裝置,並放在原有的裝置附近。原有裝置上的畫面會提供使用 Apple ID 來設定新裝置的選項。確認這就是要使用的 Apple ID,然後點一下「繼續」,如果原有裝置上沒有顯示繼續進行的選項,請確認是否已開啟藍牙。

等待新裝置上出現動畫,將原有裝置拿起並置於新裝置上方,然後將動畫置中放在觀景窗內。等待「在新的 [裝置] 上完成」的訊息出現。

而若是轉移不成功,可能可以將兩台 iPhone 更靠確保新舊兩台手機版本皆為iOS 12.4以上,如果系統低於版本iOS 12.4,就無法使用「快速轉移」的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