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搖欲墜」砂石車吊離邊坡 台鐵大里福隆13:10恢復單線行車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一輛砂石車今晨衝破公路護欄,懸掛在台鐵路線邊坡上,車頭「搖搖欲墜」,離鐵軌僅10公尺,畫面怵目驚心,公路吊車中午進場吊離砂石車,考量作業有風險,台鐵中午12時12分起大里=福隆間兩線全面斷線封鎖停駛,下午1時10分砂石車順利吊離現場,台鐵東線恢復單線雙向行車。

▲▼公路砂石車翻覆衝破護欄,掛在台鐵路線上方邊坡。(圖/翻攝宜花東災害通報)

▲公路砂石車翻覆衝破護欄,掛在台鐵路線上方邊坡。(圖/翻攝宜花東災害通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大里=福隆路線旁公路發生車禍,一輛砂石車撞破公路護欄翻覆掛在台鐵西正線路線上方邊坡,車頭搖搖欲墜,距離鐵軌僅10公尺,雖幸運未翻落軌道,但仍威脅台鐵行車安全。

台鐵接獲消防隊通知後,考量掛在邊坡上煞車時可能墜落軌道,台鐵第一時間封鎖西正線,以東線單線雙向30公里慢行,並派員兩端監看,中午公路吊車進場準備進行吊離砂石車,考量吊離作業可能會有風險,台鐵中午12時12分起東西雙線全面封鎖停駛。

▲▼一輛砂石車車禍入侵台鐵路線上方,衝擊行車安全。(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一輛砂石車車禍掛在台鐵路線上方邊坡。(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台鐵下午表示,中午12時12分起東西線雙線斷電封鎖進行吊掛公路車輛作業,13時10分公路車輛完全吊離現場,吊至公路路面上,不影響鐵路行車,東線自13時10分起恢復行車,西線正由工務單位檢查邊坡狀況,無安全疑慮時再開放列車通行,同時取消公路接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