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斯拉牽車2周發不動!竟是牠躲車內啖電線 肥軟真面目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車上出現什麼動物最嚇人?新竹有一名特斯拉model 3車主表示,將剛牽2周的愛車停放在地下室,豈料,隔天要用車卻發現連車門都無法打開,連專業技師到場接電都沒轍,最後將車拖回保養廠,技師才赫然發現車內躲著「不速之客」,而「牠」竟將電線咬斷,車主Wilson幽默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說,台灣一天到晚跳電,都說是小動物去咬,真的不是唬爛的。

▲▼             。(圖/翻攝自Wilson說給你聽)

▲Tesla model 3車主表示,車子無法發動,結果發現竟是老鼠咬斷電線。(圖/Wilson提供)

Wilson說,13日上午到地下室牽車準備出門,卻發現車門把沒反應,按KeyFob(Tesla鑰匙之一)也沒反應,連車卡片也無效,以為是遇到軟體更新bug,試來試去仍無法開啟車門,只好緊急聯繫業務,技師到場後,不斷測試仍無法發動,只好將車輛拖回保養廠。

▼不速之客闖入車內咬斷電線。(圖/翻攝自Wilson說給你聽)

▲▼             。(圖/翻攝自Wilson說給你聽)

技師經查看車輛log(車輛使用記錄檔)後,發現車子在斷電前有短路現象,但因為無法立刻判斷是什麼況狀,只好將引擎拆掉,進一步檢查,直到下午他接到特斯拉專員電話,竟得到令人哭笑不得的真相。

專員在電話那端客氣又委婉說,拆了引擎後,發現電線有被東西咬過痕跡,接著技師搓一搓發現軟軟的,一把抓出後,「是一隻肥老鼠」,而且老鼠被抓出後心情相當不悅,模樣還超級兇。

Wilson聽到真相時超傻眼,也開始回憶老鼠入侵原因,可能是周一載孩子到學校上學,當天下雨老鼠跑進車內躲雨,這次老鼠入侵咬斷的16V電線、大電橘色高壓電線,修起來恐花不少錢。

▼老鼠咬斷電線導致車輛斷電。(圖/Wilson提供)

▲▼             。(圖/Wilson提供)

他也推測,可能是因為電線是含豆類的環保材質,加上老鼠是齧齒類動物,本身就喜歡啃咬,因此造成這次意外,同時他也笑著說,這一陣子台灣一天到晚都在停電,原因都說是老鼠或是其他小動物咬,應該不是唬爛的。

他也以過來人經驗說,不僅是特斯拉車型有「鼠鼠危機」,雙B車等也有出現類似狀況,若要杜絕老鼠溜進,可以採取適用方式,例如,車位附近、車底盤凹處或是車殼的凹處放置老鼠藥,至少不要被咬斷電線,最後他也慶幸至少這次斷電情況不是出現在高速公路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