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給自己就當選...雲林144村里「同額競選」 1票就算數

▲雲林縣選舉委員會。(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選舉委員會說明,依選舉《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0條規定,村里長選舉如只有1人登記時,只要1票即可當選。(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2022地方選舉,雲林縣下屆村里長選舉共有728人登記參選,參選人年紀最長86歲、最年輕25歲者有3人,部分村里競爭激烈參選人多達4至6人,其中「同額競選」佔近2成,144村里出現僅1名參選人登記,只要參選人投給自己,1票就可當選。

根據雲林選委會的資料,斗六巿鎮南里、林內鄉九芎村、元長鄉後湖村,這三個村里均為5人登記參選;斗南鎮小東里、林子里、阿丹里、僑真里,北港鎮草湖村、溝皂村,褒忠鄉新湖村,元長鄉下寮村,四湖鄉萡子村、溪底村,口湖鄉後寮村,水林鄉水南村、後寮村等13村里均為4人參選。

雲林縣選委員會說明,依選舉《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0條規定,若候選人未超過或不足該選區應選出名額時,區域立委、縣長及鄉鎮市長,得票數要達該選舉區選舉人數20%;縣議員、鄉鎮市民代表要達10%,但村里長選舉不在此限,也就是只有1人登記時,只要1票即可當選。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傳賭盤開出雲林縣長選情「五五波」 張麗善:我是相當有信心

►幕後/民進黨組「雲嘉嘉」連線作戰 地方賭盤曝:雲林選情五五波

►爭取麥寮港成工商綜合港 南公用碼頭預計2027年開闢完成

►論文風波延燒雲林 公布論文載點...張麗善:我寫得非常好

►健全麥寮交通路網 麥寮鄉雲2線第二期拓寬工程今動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