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微集團疑違法來台挖角 台灣分公司負責人遭約談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上海國微思爾芯公司涉嫌從2011年到2020年間,未經許可在台設立思爾芯科技公司,招募挖角高科技人才,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台北地檢署14日指揮調查局搜索3個相關地點,並約談台灣公司負責人陳姓男子到案。

▲▼上海國微思爾芯公司疑似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台設分公司挖角人才。(圖/翻攝集團網站)

▲上海國微思爾芯公司疑似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台設分公司挖角人才。(圖/翻攝集團網站)

根據國微集團官網介紹,國微是國家規劃布局的重點軟件企業,國微控股公司2016年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而集團旗下的上海國微思爾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成電路電子設計自動化(EDA)的方案專家,公司總部位於上海,在深圳、杭州、西安、香港、台灣、日本東京、韓國首爾等地設有分支機構或辦事處。

檢調獲報,上海國微思爾芯疑似在2011年起,以僑外資的方式,在新竹縣設立思爾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由陳姓男子擔任公司負責人,公司資本額最高達到新台幣1億元,到2020年解散前,涉嫌未經主管機關許可,在台從事招募人才業務,檢察官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3路展開搜索,並約談陳男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