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血壓高...衝手機急救站求援 善心老闆娘:救手機更救人!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市1家通信行老闆娘,昨天傍晚見到門口有名男子身體不適血壓高到140,無法表達需求,遂從店內拿出紙筆讓他寫,只見他寫下119,立即協助通報消防救護人員到場協助送醫,闆娘說,雖然店家門口招牌是「手機急救站」,民眾如果需要幫忙,自己不僅救手機當然也救人。

▲▼彰化手機急救站闆娘救人第一。(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手機急救站闆娘救人第一。(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員林消防分隊小隊長蔡信成表示,該男子是類街友,鄭姓男子50歲,有租屋大村記錄,但居無定所,連繫過家屬但家屬都不接電話,是救護車常客,七月八月也都曾經不舒服讓救護車送至醫院觀察,昨天這次送醫疑似血壓高人不舒服求救店家送醫,到院後觀察後就離院,因為沒健保所以都沒繳交掛號費。

▲▼彰化手機急救站闆娘救人第一。(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男子被送上救護車。(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由於該名男子看到急救站招牌,以為真的是急救站,上門求助,老闆娘也很熱心幫忙協助叫救護車,善行故事被po上網路後,人美心更善良的闆娘,立即博得眾多網友讚揚。

老闆娘也說,他們招牌已經長達30年了,應該不至於被認錯,但他們急救手機,如果有民眾需要幫忙他們也很樂意提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