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周玉蔻開轟證嚴上人 慈濟:對疫苗採購是本著慈悲為懷的心

▲▼0720 新北市公私立教職員0720疫苗開打(慈濟中和靜思堂)。(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眾施打疫苗。(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去年採買疫苗過程中,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曾致電「別浪費力氣」,引發討論,時任衛福部長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遭受質疑,媒體人周玉蔻則開轟證嚴上人。對此,慈濟基金會12日再度發出新聞稿,強調感謝政府在各項申購流程上依法協助,並稱證嚴上人對疫苗的採購,是本著出家人慈悲為懷的心。

▲▼慈濟基金會最新聲明。(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最新聲明。(圖/慈濟基金會提供,點圖可放大)

顏博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稱當時有人以「世紀大騙局」形容慈濟採購疫苗的宣示,更接到許多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勸他「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原來是許多工商業大老都想買疫苗,卻被政府勸阻或說政府自有安排。

周玉蔻批評,一般社會大眾為什麼也要儍儍的被牽著鼻子尊呼證嚴法師為「上人」?什麼時代了?宗教求真?近幾十年各種新興宗教及所謂法師、媽祖信徒等,在台灣掀起的惡風穢雲,恐怕不是一句「不真」可以形容的。

周玉蔻說,自己從來不認為用「捐款」買來的「慈濟董事」,還早年黨國媒體洗腦出來的社會階級位子,有什麼了不得的,「夠了,那一幫子慈濟人該收手了」。

面對慈濟採購疫苗的過程,陳時中受訪時強調,並沒有阻擋的意思,是因為疫苗販售在國際上都是緊急授權使用,都是以國家為單位,其他有經驗的告訴慈濟有這樣的困難,所以慈濟才跟國家合作,達到國民所需的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