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的柯基犬怎麼辦? BBC證實:安德魯王子將接手照料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生前非常喜愛柯基犬,有消息指出,女王過世後留下的4隻愛犬,其中兩隻柯基犬將由安德魯王子和他的前妻莎拉帶回,另外兩隻還不清楚會由誰接手照料。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柯基犬。(圖/翻攝自IG/windsor.royal.family)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柯基犬。(圖/翻攝自IG/windsor.royal.family)

根據BBC報導,女王一生飼養過數十隻柯基犬,當她身邊最後一代柯基威洛(Willow)在2018年過世後,加上自己年事已高,她就決定不再飼養任何狗。只留下了身邊唯二的柯基混臘腸犬糖果(Candy)及可卡犬利西(Lissy);王室在今年2月發布的一段女王登基70年慶祝影片中,糖果也有短暫亮相,萌翻眾人。

結果在2021年夫婿菲利普親王染疫住院時,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為了讓母親打起精神,和前妻莎拉(Sarah)送了兩隻柯基犬米克(Muick)和珊蒂(Sandy)給女王;據了解,當時女王在柯基犬的陪伴下,心情也逐漸好轉。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柯基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非常鍾愛柯基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柯基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消息指出,女王在答應收下兩隻柯基犬時就曾說,希望某天她離開時,安德魯會繼續接手照顧,因此這兩隻柯基犬確實會送回安德魯和莎拉位於溫莎鎮的宅邸,由兩人接手照顧。莎拉在1996年和安德魯離婚,但她與女王依舊保持良好關係,常常在浮若閣摩爾別墅(Frogmore Cottage)一起騎馬遛狗。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柯基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會帶著柯基犬出席重要場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柯基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另外兩隻狗還不確定會由誰接手照顧,可能是其他王室成員,也可能是長期陪伴在女王身邊的資深員工。

女王一生鍾愛柯基犬,60年來養過超過30隻,其中許多隻都是柯基犬蘇珊(Susan)的後代。蘇珊是喬治六世(George VI)送給她的18歲生日禮物,女王也非常熱愛這隻狗,甚至連與菲利普親王度蜜月時也少不了牠。

伊莉莎白女王的柯基犬。(圖/達志影像)

▲伊莉莎白女王熱愛柯基犬。(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