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政黨也開鍘!民眾黨除名6違紀參選人 他當退輔會長:幫大家出氣

▲▼2020民眾黨開票之夜,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將至,不僅縣市首長選情白熱化,議員選戰也劍拔弩張,而民眾黨11日也開鍘6位分別代表無黨籍、金色力量投入選戰的議員參選人,包含原是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團隊的陳泓維、呂儀恬、金色力量黨主席王郁揚以及陳允萍、張渝江、李嘉濠等6人。

對於民眾黨除名6位議員參選人,網紅四叉貓(劉宇)表示,台灣民眾黨號稱柔性政黨允許雙重黨籍,但卻不允許黨員用無黨籍參選,無黨參選的懲處公文已經正式發出,所以11日一群人被退黨,「我以『台灣民眾黨退輔會會長』的身分,開了第一屆退輔會線上會議,將來任何一位黨員在黨內受到委屈,都可以偷偷跟我說,我會幫大家出氣的。」

而除名成員中,陳泓維、呂儀恬原本是賴香伶團隊成員,陳為台灣民眾黨黨代表,2020年曾代表民眾黨參選桃園市第一選區(桃園、龜山、蘆竹)立委選舉,當時他拿下近2萬2千票,其中龜山區得票數9千多票最高,日前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龜山區市議員,呂則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桃園區的市議員

陳允萍過去則曾以無黨籍參選2018年台東縣議員、2020年代表民眾黨參選台東縣立委,皆落選。

過去曾喊出「關PTT」轟動一時的張渝江、金色力量黨主席王郁揚也分別以無黨籍、金色力量投入士林北投第一選區議員選舉。李嘉濠則是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基隆市信義區議員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