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3歲女童「半裸陳屍」娃娃車!被鎖5小時熱死 水壺全空倒地

▲▼日3歲女童被鎖娃娃車5小時熱死!倒地時赤裸上身、水壺全空。(圖/翻攝自川崎幼稚園官網)

▲相關人員認為,娃娃車外部的貼膜也是導致無法發現女童被鎖在車內的原因之一。(圖/翻攝自川崎幼稚園官網)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靜岡縣一間幼稚園5日發生3歲女童被鎖在娃娃車內熱死的事件,當時負責開車的73歲園長待孩子們下車後,不但沒有檢查就將車子上鎖,園內也沒有任何老師發現女童缺席,直到放學才在車內發現已經失去意識的女童,送院死亡,死因為熱射病,園方的重大疏失引發全日本關注。如今更傳出,女童被發現時,已經熱到自行將上衣脫掉,水瓶內的水更是喝到空空如也。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死亡的3歲女童河本千奈4月開始進入靜岡縣川崎幼稚園就讀,5日上午她一同往常搭上娃娃車前往幼稚園上課。根據園方說法,娃娃車在上午8時50分抵達幼稚園,當時車上除了負責駕駛的73歲園長與另一名70多歲派遣女員工外,還有6名園童。

事發當天原本負責駕駛的司機臨時有事,園方找不到人開車,便由73歲的園長增田立義負責駕駛。就在園童下車後,增田立義便將車子開到停車場並上鎖,整個過程中並未檢查車上是否還有孩子留下。對此,他事後則聲稱,「以為清點人數是另一名女員工的業務。」而女員工則同樣表示,清點人數是司機的工作。

最令人震驚的是,幼稚園老師也沒有發現女童當天並沒有到校上課,直到下午2時10分,學生準備下課回家時,員工才在娃娃車內發現昏倒的女童,並通報警消。

娃娃車為中型巴士,駕駛座的後方有6排幼兒用座椅,當時死亡女童就坐在第5排,不過她被發現時,是倒在第3排靠窗戶的位置,且疑似因為太熱,已經自行將上衣脫掉,並將水壺內的水全部喝光,讓人心痛不已。

消防人員指出,女童被發現時,體溫高達40度,已經失去意識,呈OHCA狀態,送院後於下午3時35分確認死亡,死因為中暑內症狀最為嚴重的熱射病。經法醫相驗,女童被關在車上5個多小時,但疑似在3個多小時就已經死亡。

有重大疏失的園長7日雖召開記者會謝罪,但是卻在記者會上數次露出散漫笑容,甚至還在面對記者問答時,搞錯死亡女童的名字,也再度引發撻伐。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