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駕崩「享耆壽96歲」 查爾斯王子繼承王位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過世,享耆壽96歲。由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繼承英國王位。

▲▼查爾斯王子。(圖/路透社)

▲查爾斯王子將繼承英國王位。(圖/路透社)

英國白金漢宮稍早才發布聲明,女王的醫生擔心女王陛下的健康狀況,建議女王接受醫療監督,但也強調「女王目前感覺良好,仍待在巴爾莫勒爾堡」,不料不久後就傳出不幸消息。

伊莉莎白二世4名子女查爾斯王子、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安妮長公主及女王孫子威廉王子目前均在巴爾莫勒爾堡,而哈利王子仍在趕往途中。

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是世界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女性君主,也是英國歷史上最長壽的君主,在位共70年又214天,成為英國史上第一位慶祝白金禧(即位70週年)的君主。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駕崩。(圖/翻攝白金漢宮官網)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享耆壽96歲。(圖/路透社)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