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高中英聽測驗今起報名 考試時間延長為50分鐘

▲▼第二次高中英聽成績單今公布,大考中心線上說明。(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今年起高中英聽考試時間從45分鐘延長為50分鐘。(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高中英語聽力測驗首次考試將在10月22日舉行,今(7日)天起到下週三(14日)開放報名,主辦單位、大考中心指出,今年最大變革為考試時間從45分鐘延長為50分鐘,預備時間從15分鐘縮短為10分鐘,首次考試全面提供冷氣服務,高三在學生一律由學校集體報名,逾期不予受理,請考生注意。

大考中心表示,112學高中英聽測驗共舉辦兩次考試,第一次考試在10月22日(六),第二次考試則在12月10 日(六),考生可自由選考,成績擇優使用而高中英聽測驗成績可作為大學「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招生檢定項目,測驗成績使用有效期限三年,請考生特別注意相關招生簡章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提醒,今年英聽考試最大變革,就是考試時間和往年不同,以往考試時間45分鐘、預備時間15分鐘,今年起考試時間將延長為50分鐘,預備時間則縮短為10分鐘,考生要特別注意。

在報名部分,大考中心表示,高三在學生一律由就讀學校集體報名,其他具備報考資格者,可委託補習班報名或個別網路報名,若未在規定期限內辦理報名、繳交照片及繳費者,視同未完成報名手續,逾期概不受理補辦報名或繳費,也不得參加考試。

大考中心指出,高中英聽測驗共含五大題型,包括「圖片聽解、對答、簡短對話、短文聽解、長篇聽解」。所有試題都是選擇題,除「圖片聽解」包括部份多選題外,其餘皆為單選題;而考試使用A4答題卷,答題卷上印有考生應試號碼與姓名,考試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與答題卷,並不得簽名、書寫、劃記、作答;考試開始鈴聲響畢後,應依播音指示在答題卷「確認後考生簽名」欄以正楷簽全名與作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