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紅綠燈砸中...無辜新手媽「可坐起自行飲食」 下半身仍麻痺

▲彰化號誌燈桿砸中新手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基說明號誌燈桿砸中新手媽病況。(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市號誌燈桿2日接近中午時突然斷裂,直接砸中一名騎車經過正在等紅燈的陳姓新手媽媽,造成腰椎頸椎多處斷裂骨折,重傷進加護病房開刀急救,稍早傳來已經轉入普通病房的好消息,更令人振奮的是,她雖然下半身仍然麻痹,但已經可以坐起來自行飲食,院方也不放棄任何治療,希望大家集氣,助她度過難關。

▲彰化號誌燈桿砸中新手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事件發生後,新手媽因受到重擊,轉送彰基急救,經過院方全身電腦斷層檢傷,發現有氣血胸、兩邊胸腔發厚,腰椎頸椎多處斷裂骨折,為了麻醉安全起見,等到隔天下午她跡象穩定才能進開刀房。經院方專業醫療團隊手術後,過程相當的順利、生命徵象良好、沒有發燒,在頸椎裝設固定板。

彰基發言人副院長周志中今天表示:「病患昨天下午順利轉到普通病房,目前她意識清醒,生命跡象穩定,血壓125/76、體溫36.9度、室溫血氧濃度96,相當穩定,雖然她肋骨斷了好幾根,但她恢復情形很好,目前固定頸圈已經拿掉,至於胸椎與腰椎經過完整及詳細固定手術後,已經穩定,可以坐起來自行飲食,目前下半身還是麻痺,不過沒有放棄任何治療,希望大家集氣,早日恢復她應有的健康」。

▲彰化員林市中山南路與南昌路口號誌燈倒撞到騎士。(圖/王姓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