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堂鹹粥「漲幅比房價還驚人」 在地人揭歷史地位:全台灣最屌

▲台南知名小吃「阿堂鹹粥」漲價話題延燒,惟阿堂鹹粥似乎不受漲價風波影響,店內仍佳滿用餐的顧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一碗魚肚粥價格260元,與去年的價格相比,漲幅高達3成。(圖/記者林悅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台南美食「阿堂鹹粥」短短9個月漲價2次,從180元噴漲到260元,而老闆娘則委屈喊話,是因為虱目魚漲價很凶,天天都在漲價。對此,有「台南關廟鳳梨王子」之稱的農民楊宇帆力挺,「阿堂就是全台灣最屌的鹹粥,不管怎樣,人家也是努力堅持了三代,才有這樣的成績。」

阿堂鹹粥一碗魚肚粥漲到260元,Google被負評灌爆,對此,阿堂鹹粥的二代老闆張春堂指出,「我不在乎幾顆星啦」,這項技術從父輩傳下來,到現在他的兒子也是這樣做,偷工減料不是店內宗旨,每一碗粥都用料實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春堂指出,店面開立到現在,已有70年的歷史,「我這是老台南(人)在吃的」,他不在乎網路上如何評價、想怎麼評價都沒有關係。

而當地人楊宇帆在臉書先以誇飾法笑虧,「一碗鹹粥260,這漲幅簡直比房價還驚人...但說起阿堂,在台南鹹粥,有其歷史地位。」楊宇帆緩緩道來,早期的虱目魚,店家會問你要有刺還無刺,還記得小時候,長輩還會吃那種輪切的虱目魚,「夭壽,那個吃完,挑完的魚刺都堆一座小山丘,我看了也不會想吃,阿堂算是首創無刺虱目魚鹹粥。」

關於漲價,楊宇帆說,早已經是阿堂的「壞習慣」,他永遠都是最快漲,也最敢漲的,之前一碗200元,已經讓有些人打退堂鼓,現在一口氣漲到260元,「我瞬間看到也是傻眼虱目魚,這碗吃了是會壯陽還是長高嗎?」

楊宇帆接著自嘲,「曾經我也是酸民啦,嫌東嫌西還不容易,但我現在打從心底佩服,練習用另一個角度看世界。做生意,不外乎就供需,當我今天供不應求,站在賺錢的角度,漲個價合理吧。合理,但是不合情,特別又是充滿『人情味』的小吃,這樣很不台南。」

▲台南知名小吃「阿堂鹹粥」漲價話題延燒,惟阿堂鹹粥似乎不受漲價風波影響,店內仍佳滿用餐的顧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不畏懼負評,阿堂鹹粥老闆喊話「每一碗粥都用料實在!」(圖/記者林悅翻攝)

話鋒一轉,楊宇帆也深感佩服表示,「可以做到在這個行業有話語權,不在意別人閒言閒語,他可能有看過『被討厭的勇氣』,不要說台南啦,阿堂就是全台灣最屌的鹹粥,不管怎樣,人家也是努力堅持了三代,才有這樣的成績。」

楊宇帆也分析,「你說阿堂貪心嗎?可能吧,誰不愛賺錢?但他好像也沒有那麼貪。」楊宇帆認為,以他的生意跟名聲,他大可以再開一間,觀光客一樣會買單,反正外地人根本也吃不出品質差異,但老闆本人依舊鎮守在本店,安安穩穩的把一間店給經營好,經手每一碗鹹粥,「這樣的精神,很台南!」

最後,楊宇帆也給予肯定,「品質,不外乎是他們三代的堅持...看看台南的某某飯店就知道了,擴大營業的結果就是品質走經,被台南人嫌棄。」因此對於阿堂鹹粥這波漲價,楊宇帆自認依舊會會買單,「有了品質,然後成為品牌,進而能夠溢價,阿堂根本就是所有開店人的偶像」、「阿堂,依舊是我很驕傲的台南小吃,吃不起,那就努力讓自己配得起。」

不過底下網友熱議,「置入的很可以」、「真的吃不起了,260元可以買三片大魚肚自己煮吃到撐」、「阿堂漲價沒意見,畢竟愛吃不吃看個人,但是阿堂漏開發票需要被民眾注意」、「吃一碗粥260沒問題,但是粥上桌是溫的,一次之後就沒再去過。我還是吃別人家巷口的,一碗魚肚粥+點油條湯,扎扎實實的魚湯底,一手撫肚一手還可以收260的找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