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油價回跌 OPEC+決議每日「減產10萬桶」石油

▲石油,原油,油價,WTI。(圖/路透)

▲OPEC+決議減產10萬桶。(圖/路透)

文/中央社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俄羅斯在內的結盟產油國今天決定,對全球經濟合計供應量將減少每日10萬桶。這項行動凸顯出由於經濟衰退疑慮引發油價下跌,令這些油國不滿意。

美聯社報導,OPEC與盟國(OPEC+)的能源部長今天決議10月開始的減產,是將9月大致上屬於象徵性的相同規模增產移除。OPEC中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的能源部長8月已表明,OPEC任何時候都可能減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一再呼籲油國增產以促使汽油價格降低,讓消費者的負擔減輕;但包括沙烏地在內的產油國則抗拒這番呼聲。

儘管如此,由於石油需求看跌,國際油價已從6月高點每桶120多美元滑落,令美國駕駛人受惠於加油價格降低;但同時卻使得OPEC+國家的政府預算收入受到影響。

OPEC+國家的能源部長在聲明中表示,9月增產只適用於當月,且成員國可能在任何時間再度召開會議來因應市場發展。

其他可能牽動油價的潛在因素,包括七大工業國集團(G7)打算對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訂定價格上限,這對油市的影響未知;以及西方國家可能與伊朗達成限制核子發展協議,使得伊朗所受制裁放寬,所生產的百萬多桶油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再度流入市場,有利油價下跌。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