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專訪/承認父親更生人背景 許淑華籲對手:回歸討論縣政

▲許淑華力拚延續國民黨在南投縣的長期執政。(圖/許淑華競選總部提供,下同)

▲許淑華力拚延續國民黨在南投縣的長期執政。(圖/許淑華競選總部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選戰目前呈現藍綠對決,更是縣政史上首次的「女力」對決、勢將產生首位女性縣長,許淑華先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肯定對手蔡培慧是「很不錯的人」,不過綠營則不斷質疑南投是黑道派系治縣,也猛攻許的出身、論文抄襲疑案和誠信問題;日前因台南殺警慘案,許淑華質疑蔡培慧廢死立場,遭蔡培慧反嗆:「先交代你爸爸的黑槍和黑道背景!」將2人間的交鋒火力達到新高點。

許淑華表示,從沒否認父親是更生人的事實,很多南投鄉親也都知道她的出生家庭背景,但她相信自己能在南投從政20年,一路自議員、市長、立委到現在參選縣長,靠的是在地選民對她個人的支持,也是對她勤走基層、務實服務的肯定。

▲許淑華力拚延續國民黨在南投縣的長期執政。(圖/許淑華競選總部提供)

許淑華呼籲對手,不要因為選情告急,就用「抹黑、抹紅」當選舉主軸,無論最後誰當選縣長,都能一起為南投的未來發展提出理性的建議和討論、思考如何將南投打造成宜居城市。

此外,一向民風純樸的農業縣南投,竟於7月爆發康建生技血案,全案於8月30日偵結、造成4死1傷慘劇的兇嫌李鴻淵也遭檢方求處死刑,但仍引發縣民對黑槍氾濫、治安敗壞的疑慮。

▲許淑華力拚延續國民黨在南投縣的長期執政。(圖/許淑華競選總部提供)

許淑華據警政署及海巡署查獲統計指出,自106年到今年為止,全國查獲槍枝高達9290枝,去年槍擊案更是多達上百件,創6年來新高,可見黑槍犯罪氾濫屬全國性的問題,她認為中央和地方要更緊密合作,共同解決這個問題;許淑華也訴求中央政府必須正視近年來警界人事異動爭議、警察缺少人力裝備等現況,不要每次發生事情才用「震怒」解決事情,讓第一線的員警士氣低落,也讓家屬心寒。

至於論文涉嫌抄襲的疑案,許淑華的母校逢甲大學校方先前表示將於10月提出學術倫理審查結果;許淑華也再度強調,曾經針對本案公開說明過很多次,她已經主動向母校提起審查,並尊重審查結果,也希望民進黨不要干涉學校的學術中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