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一面險噴40萬!男輕信女網友匯錢投資 行員私下攔截先報警

▲台中一男子和女網友才見一面,就要匯款40萬元,還好被及時擋下。(圖/民眾提供)

▲台中一男子和女網友才見一面,就要匯款40萬元,還好被及時擋下。(圖/民眾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以往網路詐騙集團都躲藏著不願見人,透過話術取信被害人,如今進階了,詐欺犯改採視訊聊天,讓被害人看得到人,才會安心匯款,並當場教導如何投資操作,台中市52歲莊姓男子才看到女網友一面,馬上就到銀行匯出40萬元,行員查覺受款帳戶有異,仍然先受理匯款,但沒有把錢匯出,然後再通知警方和莊男回來,由員警去勸說後,再退款給莊男。

台中市警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鄭宗聖、林俐伶獲報,有名莊姓男子要匯款40萬元,行員關心用途時,莊男宣稱要借錢給朋友,但機警的行員發現受款帳戶金流異常,懷疑可能遭到詐騙,表面上讓他填妥匯款單,等他離去後,並未把錢匯出去,等莊男離開後,再請他回銀行,同時也請警方到場處理。

莊男這才吐露實情,自己是透過友人介紹,今年6月底加入Line投資群組,其中1名女網友邀請他加入會員,女網友為取信莊男,還利用視訊現身說法,教導投資法門,讓莊男看得到本人,女網友還提醒,匯款時要謊稱是借錢給朋友,否則會被行員阻擋。

警方說,莊男和女網友只見過一次面,就深信不已,要匯40萬元,代價未免太昂貴,呼籲民眾面對自己財物,小心為要,一旦款項匯出去後馬上就會被轉出,辛苦積蓄頓時血本無歸,莊男得知被詐騙後,立即辦理退匯,並感謝員警和行員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