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未來可能收費?Meta成立新部門專門研究「付費功能」

▲臉書,Meta。(圖/路透)

▲臉書未來可能要付費使用。(圖/路透)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如果有一天,社群網站需要付費才能使用,用戶還會買單嗎?根據外媒The Verge獲得的內部備忘錄,Meta 正在建立一個新部門,為 Facebook、Instagram 和 WhatsApp 構建「可能付費的功能」 。

這是 Meta 首次在社交軟體中構建付費功能,這三個應用程序都擁有數十億用戶,由於蘋果先前的政策,讓iOS用戶不受廣告追蹤,造成社交媒體廣告業績低落,這個新部門也因此成立。

Meta 負責監管貨幣化副總裁 John Hegeman 表示,公司仍致力於發展其廣告業務,並且沒有計劃讓人們付費關閉廣告。他也表示,目前已經發現人們願意付費並「感到興奮」的新型產品、功能和體驗,但是拒絕詳細說明付費功能。

Meta 的收入幾乎完全來自廣告,雖然目前已經提供多項付費功能,但 Meta 直到現在還沒有把「用戶收費」作為優先事項。John Hegeman也表示,從長遠來看,Meta 認為付費功能將成為其業務中更重要的一部分。

John Hegeman認為,在五年的時間範圍內,付費功能可以改變現狀並產生相當大的影響。報導也提到,Meta 並不是唯一一個推動更多付費功能的人。在過去的幾年裡,社交媒體應用越來越多地轉向收費。TikTok也開始為創作者測試付費訂閱,Twitter 已經向 Super Follows 付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