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張善政涉抄賺「easy money」 鄭運鵬喊要移送法辦

▲▼Yahoo TV《齊有此理》訪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圖/Yahoo TV《齊有此理》提供)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圖/Yahoo TV《齊有此理》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碩士論文抄襲退選,但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30日也遭週刊爆料,任職宏碁副總期間接農委會的研究結案報告涉及抄襲。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31日接受網路直播節目「齊有此理」專訪表示,這個案子已經到可以移送法辦的地步了,這是「easy money」,做這個研究也太草率了,當時農委會的這些人為什麼讓他過關,自己不會Google喔?

《鏡週刊》昨天報導,張善政在擔任宏碁副總期間向農委會申請經費的研究結案報告,疑抄襲《商業周刊》中國期刊、香港網站、英文網站,且連標點符號、非台灣慣用語都抄,對比他日前才說「政治人物誠信非常重要」等語,形同回力鏢打到自己。

鄭運鵬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說,如果3年標案5736萬只做複製貼上、資料搜集,還不標示出處,每年給你近2000萬,哪有這麼好賺的?且在媒體報導之後,馬上就有為農委會的退休官員跳出來,捍衛一大堆,後來又刪文,「這個案子我認為已經到可以移送法辦的地步了」,連《商業週刊》、農委會的東西都可以抄,當初評審委員大部分都是公務員,只有一個外部委員,他們可以接受檢驗。

鄭運鵬說,張善政要假道學,那就要用同樣標準檢驗自己,碩士論文與接標案的本質不同,5700多萬的錢是來自國庫,當初就是一個搜集資料的案子,就5700萬喔?你有聽過這種標案嗎?張善政說「身正不怕影子斜」這他也認同,那張善政就移送法辦,看影子是正的還是斜的。

鄭運鵬直言,他不期待張善政用最嚴格的標準檢視自己,但就用張善政去檢查其他人的論文的標準,這是「獲利」,是不是「不當獲利」可以法辦?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可以勇於按鈴申告,「妳也去告告看」,相信候選人就去提告看看。

此外,鄭運鵬說,他不會要求張善政退選,但是要求張善政提出一個政見:如果當選市長,如何避免「張善政副總經理」用這種複製貼上的方式,騙取國家的標案?至少要告訴市民,「張善政市長」如何防止「張善政副總」這種不公不義的標案。

▲▼Yahoo TV《齊有此理》訪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圖/Yahoo TV《齊有此理》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