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喊幫付買房頭期款 鄭運鵬:幫建商賺錢恐讓房價上漲

▲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前往市選委會登記,完成登記後展示完成登記內容。(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將在9月1日正式登記參選桃園市長,獲得民進黨提名的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31日接受網路直播節目「齊有此理」專訪說,鄭寶清參選多少會造成民進黨票源分裂,不過,他要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自己就是「儘量選好」;主持人王時齊關注,鄭寶清提出桃園青年買房兩成自備款由政府出的政見,鄭運鵬直指,這是幫建商賺錢,反而會讓房價上漲。

鄭運鵬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節目專訪,王時齊詢問,鄭寶清明天登記參選,是否可能造成民進黨票源分裂?鄭運鵬說,他認為多少會,但是這種效應有很多面向,因為鄭寶清是在民進黨選情相對低靡的時候,為了自己要參選講了一些言論,當然會讓支持者認為桃園很緊張,鄭寶清把那段時間民進黨的低靡當成參選訴求,對於有志參選者也合理,但彼此總是在同一個政黨,像自己就從來沒有主動爭取參選,而是強調桃園市長提名由中央決定,有比自己強的一定會尊重。

另對於桃園市長鄭文燦近期在電視政論節目稱,鄭寶清在對比式民調落後鄭運鵬10%,但前者不願意相信,鄭運鵬說,他沒看過這份民調,不過,在做選情評估的時候,不能考生出題目自己寫,中央黨部可能為了避免過度動員導致民調結果失真,選擇不告訴大家進行民調的時間。

鄭運鵬還說,鄭寶清現在身旁的人自己都認識,而且認識比鄭寶清還早,然而,雙方政黨屬性是不同的,這些人是否會支持鄭寶清提出的「民進黨傳統價值」?會不會支持他的訴求?仍是未知數。他坦言,每個人要不要登記、怎麼訴求不是自己能力所及的,如果會造成很大影響,也不可能去勸退,只好擴大自己的基礎,讓自己的票多一點,至於選民投給鄭寶清,他願意支持也完全尊重。

王時齊另詢問,鄭寶清提出幫年輕人付購房頭期款的政見;鄭運鵬分析,鄭寶清想要爭取首購族支持,但這個族群的強項就是自己找資訊做判斷,在台灣買房不像共產主義國家,鄭寶清提出這個政見有點天馬行空、違反市場原則,舉例來說,如果政府幫忙付頭期款,原本頭期款的價格仍會壓在之後的尾款,反而可能幫建商賺錢,且會讓大家搶著買房,導致房價上漲,鄭寶清拋出這個訴求可能會有意外的獲得,但是這樣不道德啦。

▼鄭運鵬接受網路節目專訪。(圖/Yahoo TV《齊有此理》提供,下圖同)

▲▼Yahoo TV《齊有此理》訪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圖/Yahoo TV《齊有此理》提供)

▲▼Yahoo TV《齊有此理》訪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圖/Yahoo TV《齊有此理》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