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關山拉力賽車 改裝車輛違規駛入市區被開單

▲關山週休假日舉辦拉力賽車。(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關山週休假日舉辦拉力賽車。(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關山鎮27、28一連2日舉辦「華盟拉力賽事活動」,車輛經過的賽事路段進行交通管制;由於參加拉力賽的車輛因為改裝依規定不得行駛超出申請範圍,而第1天仍有車輛違規被警方和監理單位開出違反廢氣排放標準和車輛改裝等5張罰單。

關山親水公園週五起顯得非常熱鬧,超過170輛報名參加此次拉力賽事的改裝車輛整齊停放公園週邊道路的休息區內。關山警察分局交通組長張淵瑜與警員在現場設置「行動派出所」,除了加強宣導賽事車輛的相關交通規定也進行為民服務等工作。

拉力賽事範圍包括卑南溪旁防汛道路、電光山區、德高和新福等農路,主辦單位也規劃有道安人員路口警戒、救護車和拖吊車等隨時待命故障排除,轟隆隆的改裝引擎也吸引遊客的好奇,紛紛打聽觀看比賽的適合地點。

交通組長張淵瑜表示,規定改裝車輛不得行駛申請範圍,但今天仍有3輛違反廢氣排放標準和2輛改裝違規被開單;警方執法沒有假期更沒有例外;拉力賽期間即使天氣相當炎熱,「行動派出所」服務從早上8點到下午6點不打烊,第1天現場也未傳出有違反規定情形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