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寵物政策遭爆「抄來的」!黃捷傻眼:全是我公聽會內容

▲▼黃捷。(圖/翻攝柯志恩臉書、翻攝黃捷臉書)

▲黃捷表示,柯志恩的寵物政策「全都是抄我的公聽會內容」。(示意圖/翻攝柯志恩臉書、翻攝黃捷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提出「寵物政策」,想從毛小孩家長的角度著手拉票。不過,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痛批,看完寵物政策覺得眼熟,原來竟是「從問題現況到政策建議全都是抄我的公聽會內容」,也讓她忍不住開酸,想把她當智庫是無所謂,但下次收割工作成果前,至少要大方承認「取材自黃捷議員」。

柯志恩26日表示,當天是國際狗狗日,而依據數據,近年來家中有養寵物的人愈來愈多,農委會也推估,高雄110年度家犬的數量為10萬隻、家貓則是8.8萬隻,因此高雄也是全台第五大的寵物城市。

不過,柯志恩說,毛小孩數量成長的同時,高雄的陪伴動物管理仍有許多不足之處,進而衍生寵物與市民、飼主與非飼主之間的衝突。

因此,柯志恩提出4大政策願景,要科學化增設寵物公園與活動區、並訂立「民間推動設置寵物公園與活動區辦法」,讓公私協力一起推動、還要訂定「寵物友善空間設置標準要點」,提升寵物空間相關的軟硬體標準,讓毛小孩有安全、安心的活動區域、增加棟保預算,重視動保行政,從資源與人力強化高雄動保的質與量。

▲▼黃捷。(圖/翻攝柯志恩臉書、翻攝黃捷臉書)

▲黃捷說,若柯志恩將她當智庫,她當然不介意,但希望下次收割之前,要大方承認「取材自黃捷議員」。(圖/翻攝黃捷臉書)

不過,柯志恩的寵物政策提出後,黃捷忍不住痛批,剛開始看到時覺得很眼熟,細看才發現,「原來從問題現況到政策建議全都是抄我的公聽會內容。」

黃捷指出,柯志恩將她當成智庫,她當然不介意,但希望下次收割工作成果來發表以前,至少要大方承認「取材自黃捷議員」。

黃捷提到,他去年召開公聽會後提出的建議,都有與市府持續共同推動,目前也在逐步增設社區型寵物公園、訂定寵物公園設置辦法及友善設施要點,並逐年增加動保人力,努力完善寵物制度。

黃捷說,希望柯志恩不要用蜻蜓點水般的方式討論問題,動保政策寫得洋洋灑灑,卻通篇看不到新的見解,「全部撿現成的,實在太偷懶!」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