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盼黨內別再挺林智堅捍衛清白 直言從政最怕「知錯不改」

▲▼王世堅2日受訪談高嘉瑜家暴案。(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針對林智堅台大、中華大學碩士學位被撤銷一事,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5日表示,希望黨內別再說力挺林智堅爭取他的清白,畢竟法律本就賦予林智堅訴願的權利。他強調,人民在意的不是哪個人、哪個政黨犯錯,而是犯錯之後不認錯、硬拗的態度。

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論已被校方認定抄襲,面對爭議,林智堅選擇退出桃園市長選舉。總統蔡英文曾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的立場沒有改變,大家一樣支持林智堅從選舉戰場轉進他人生戰場,堅持捍衛自己的人格與清白。

繼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論被認定抄襲後,中華大學也在日前針對他的論文完成決議,結果同樣為抄襲。對此,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24日表示,鄭運鵬尊重林智堅後續救濟的決定,也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

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24日則透過臉書代林智堅發表聲明,「尚未收到中華大學公文,對於中華大學學倫會公佈之審議結果感到遺憾,將在收到校方通知內容後,與律師研議如何進行救濟。」

針對中華大學論文審定結果,王世堅25日在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指出,林智堅論文案已經沒有再討論的必要,希望相關討論能夠到此為止,尤其黨內別再說力挺林智堅爭取他的清白,畢竟法律本就賦予林智堅訴願的權利。

王世堅強調,人民在意的不是哪個人、哪個政黨犯錯,而是犯錯之後不認錯、硬拗的態度,不只是個人,每個政黨都不應該害怕犯錯,要怕的是知錯不改,不知錯、也不知改,這部分民進黨會深自檢討。

不過,王世堅提及,令他比較難過的是,距台大公告審定結果已逾2個禮拜,尚未看見林智堅正式對教育部提出訴願,如今中華大學結果也已出爐,提醒林智堅盡快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