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月餅「餡」阱 攜含豬肉成分月餅入境開罰20萬元

▲秋節將至,防檢局提醒不要攜帶含肉類成分的月餅入境,以免受罰。(圖/記者楊惠琪攝)

▲秋節將至,防檢局提醒不要攜帶含肉類成分的月餅入境,以免受罰。(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中秋節將至,隨著疫情趨緩,國門逐步開放,出入境人數增加,近來出現許多違規攜帶含豬肉成分月餅入境民眾,海關已在機場攔查多起案件。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提醒,攜帶含有豬肉成分糕餅入境者,將被開罰20萬元,若在國內訂購海外含肉月餅,更會面臨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防檢局表示,為防堵非洲豬瘟入侵,禁止含有豬肉成分入境,往年中秋節前夕都是境外含豬肉成分月餅,透過旅客攜帶、快遞及郵包闖關來台的高峰,其中又以從中國、香港、越南、泰國入境居多,一旦入境被查獲,不但物品銷毀,還會吃上20萬元罰金,若是外籍旅客違規攜入,且沒有居留身份者,還會遭到遣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進一步指出,除了旅客攜帶入境會開罰外,如果民眾在國內購買來自海外含豬肉成分的月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將移送刑事偵辦,違者恐面臨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據防檢局統計,今年6月誤攜肉類物品入境有6件,7月上升至16件,8月尚未統計結束,但因接近秋節,最近攔查案件數攀升,目前已經逾20件。

防檢局說, 像是伍仁、金華、肉鬆等月餅,內餡都含有豬肉成分,其中又以中國、香港的月餅居多,提醒民眾選購秋節禮盒,在國內購買就好,也提醒親友不要攜帶入境,以免誤觸法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