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吾狠殺台南2警 高大成分析行兇動機...全因害怕「這件事」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南市2名員警曹瑞傑、凃明誠22日追緝通緝犯林信吾時,慘遭割喉雙雙殉職。對此,參與過多起刑案偵辦的法醫高大成分析嫌犯的心理狀況,為何殺完人後可以冷靜搶劫、規劃逃亡路線?高大成說,雖說人性本善,但其實有些人生來就是「歹子」,這種人犯下兇殺案後反而覺得舒坦,痛斥「就是垃圾一個」!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高大成分析林嫌犯案心理。(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高大成23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如何看待林嫌當時心態問題?他表示,有些被判刑5年以上的嫌犯,若被放出來、逃出來,因坐牢實在太難熬,就不想再回去,在被逮到的情況下,「心想殺人也不會有人知道」,基於這種僥倖心態,進而引發殺機。

高大成認為,有一部分的人是「人性本惡」,一生出來就是「歹子」,像這種人已經兇殘習慣,殺完人反而覺得舒坦,甚至認為「被我逃過了」,但其實台灣的電眼密度在世界是名列前茅,根本逃都逃不掉,只不過這種人本來就「歹底(劣根性)」,不容易溝通,他以前就有碰過幾個流氓,也都是這種心理。

高大成說,這種心理狀態,到了法院後也許法官會認為嫌犯是否精神狀態有問題?「但根本不是!這種歹徒就是垃圾一個!」,他們不覺得犯下兇案有何要緊,認為是應該的,例如本案林嫌事後還到超商搶劫,「他的心態就是我沒錢?我就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