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坦言說法不精確 「是高雄燈會總預算加無人機花8億」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控高雄市府舉辦的燈會放無人機花了8億元,遭對方打臉,並質疑柯的依據從何而來;接著,網紅「四叉貓」則反指柯2018年因辦台北燈節,搞出一個「5000萬元的黑洞」。對此,柯文哲22日坦言講話不精確,不是無人機花8億,而是燈會總預算加上無人機要花8億。另對於四叉貓的指控,柯文哲則說,一審、二審北市府都勝訴,在法律上出錯機會不是那麼高。

柯文哲22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質詢柯文哲,你針對高雄燈會,說明明預算只有4億多,但加上「很大的黑洞」卻將近有8億,不知道是為了輔選,所以人來瘋,還是因為自己確實有憑有據?另外四叉貓說柯文哲2018年辦活動,預算從原來4000多萬增加到9000多萬,到底是高雄有問題,還是台北有問題?

柯文哲回應,台北燈節案,北市府跟廠商之前已進入法律程序,一審、二審北市府都勝訴,法律上出錯機會不是那麼高,所以依法行政,該走法律程序就走法律程序。

汪志冰追問,這是你對北市府有信心?那你說放無人機要花八億,讓你覺得匪夷所思,是質疑這有人上下其手?你的說法有具體證據?

柯文哲坦言,「我講話有不精確的地方」,不是無人機8億元,而是總預算加上無人機到8億元;也不是匪夷所思,就像國慶花車活動,很多活動要辦,「哼!我也不知道怎麼講」,大家都會去支援,所以花的錢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