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15萬、買機票助受詐鄭男自柬返國? 鄭正鈐還原經過「沒有不救他」

▲鄭男21日返抵台灣。(圖/攝影中心翻攝)

▲鄭男21日返抵台灣。(圖/攝影中心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與吳斯懷日前前往柬埔寨營救受詐騙台人,並帶回一名陳姓男子,不過與陳男同鄉的鄭姓男子則未同行返國,且待陳男離境後,反被以「拖去山區分屍」,被恐嚇勒贖5千美金(約新台幣15萬元),所幸家屬籌錢,且報導指鄭正鈐協助買機票,最後於今(21日)平安抵國門。對此,鄭正鈐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電訪,還原經過,並強調捐款來自善心人士,他未幫鄭男籌錢。

鄭男與陳男及另一名林姓男子皆為屏東縣東港鎮人,三人相約到柬埔寨打工,孰料遇到人蛇集團,而在當地受凌虐。當陳男獲鄭正鈐、洪孟楷與吳斯懷營救回台後,鄭男反被人蛇集團嚇勒贖5千美金,並揚言「拖去山區分屍」;有消息指出,鄭男家人知情後,在藍綠立委協助下借到錢,也在鄭正鈐協助下,鄭男才成功買到回國機票,並於21日上午搭機返台。

對此,鄭正鈐晚間表示,能夠救一個人,就是一個人,這事情前兩天有反映給外交部跟警政署,但他們不一定這麼快有回應,外館人力現在在柬埔寨的每一天,「我覺得都非常緊繃」,因此「我們先透過各種管道」,把人救回來。

「我們沒有不救鄭男,我們有救他。」鄭正鈐還原事件經過,他與吳斯懷、洪孟楷收到陳男的陳情,是在柬埔寨的那幾天,也就是約14、15日知情後,他們就趕快處理;而鄭男是他們18日回台灣的那一天,鄭男媽媽才趕快聯絡他們,所以要救援鄭男的時候,他與其他立委已經不在柬埔寨了,導致處理過程格外困難。

鄭正鈐透露,據他所知,捐款的人是各界善心人士,「我沒有幫他籌錢」,而他們給鄭男最主要的協助在於,如果鄭男沒有機票,其所待的園區不放人。

鄭正鈐進一步指出,鄭男媽媽20日早上用虛擬貨幣,匯了這筆款項給園區,可是對方說有機票才可以讓鄭男離開;然而台人從柬埔寨買不到回台灣的機票,因為台灣限制每周四萬人入境,所以昨天要買機票買不到。

鄭正鈐知情後,擔憂夜長夢多,也有很多民眾擔心根據過去多起案例,匯款了卻沒放人,所以昨晚園區可以讓鄭男走後,他們就趕快幫他找機票,於是在當晚9時許緊急連絡民航局,詢問是不是可以開放一個名額,讓鄭男買到機票,最後這件事約十時許才敲定。

鄭正鈐說,機票敲定後,鄭男約台灣時間凌晨一時許才被放出離園區,到機場可能當地時間凌晨三、四時許,那時候機場還沒開,所以本來有請當地人協助,讓鄭男有飯店可以安置,等天亮再去機場,可是後來園區直接送他到機場,而非我方指定的地方。

針對是否媽媽得知鄭男需要機票,才連絡他,鄭正鈐強調,「我們所有聯絡窗口都是他的家人,因為我們並沒有跟鄭男公司或園區聯繫上,對方都只跟家人聯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