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碎!桃園男告超市女店員...只因她「沒微笑說謝謝」

▲超市,結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桃園一男子到全聯買東西,認為女店員態度不好而提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郭玗潔/桃園報導

桃園一李姓男子到全聯買東西,因覺得女店員有向其他人道謝,輪到他結帳時,卻沒微笑跟他說謝謝,心生不滿,提告求償2萬5千元,經桃園簡易庭審理,認為店員沒有微笑道謝的義務,判李男敗訴,全案還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李男於今年4月16日下午4時許到全聯買東西,恰巧遇到生鮮人員推銷特價鮮魚片,李男便拿取商品排隊結帳,卻對女收銀員的服務態度不滿。

李男指控,女收銀員大小眼,跟其他所有購買的顧客都有道謝,唯獨對他擺臭臉,連一個「謝」字都不說,讓他覺得人格受辱、身心受創,需要吃藥控制。他事後向全聯申訴,想不到公司卻擺爛不理,他只好提告向收銀員求償精神賠償金2萬5千元。

桃園簡易庭審理後認為,服務業從業人員並沒有以笑臉待客、向顧客道謝的法律義務,這僅是商業禮儀的範疇,即便李男所述屬實,店員也無犯法,判李男敗訴,需負擔訴訟費1千元,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