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攻混合戰在台灣上演」 蔡英文:全民強化「辨識錯假訊息」

▲▼總統蔡英文於嘉邑九華山地藏庵參拜。(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訪台後,國內政府機關網站頻遭駭客攻擊。總統蔡英文今(19日)表示,網路攻擊及資訊戰已是國際衝突最關鍵的攻防領域之一,網攻混合戰模式也和中共軍演相同,不斷在台灣上演。盼全民能強化辨識錯假訊息,政府也會持續提升資安防禦之應變能力,確保國家穩定發展,強化國家整體韌性。

蔡英文出席第18屆「HITCON PEACE 2022台灣駭客年會」時表示,近期國際情勢發展,網路攻擊、資訊戰爭已經是國際衝突當中最關鍵的攻防領域之一,而且持續不斷進行。烏俄戰爭以來,威權勢力的擴張,除了實體軍事行動,更結合錯假訊息,以混合戰的方式混淆民眾視聽,進行認知作戰,這陣子中國大陸持續進行長時間軍演外,更在台灣上演網攻混合戰模式。

「國際上複雜多變的資安威脅,已經是無所不在」蔡英文說,如何因應不同的資安漏洞,提升資安防禦及應變能力,持續強化國家資安聯防體系,確保國家的穩定及發展,是當前最首要的任務之一。

蔡英文表示,政府近年持續強化國家層級的資訊安全,2018年通過《資通安全管理法》,透過法規,要求政府機關及關鍵基礎設施,率先導入資安防護;數位發展部也即將在本月底正式成立,未來將由該部主導及統合,以強化、提升國家資通安全能力。另外,也盼全民面對未來持續的資安威脅、網路攻擊,能共同強化辨識錯假訊息,阻斷其散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