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首例BA.4個案家人定序進度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17)天雙北新冠本土病例明顯上升,新北破5千例,台北也來到3千例,指揮官王必勝坦言「北部疫情開始上升,下週整體會上升。」指揮中心15日公布國內新增首起BA.4個案,3名同住家人都快篩陽隔離中,疑似家庭群聚,不過至昨天為止,基因定序尚未有結果,有關疫情最新變化、BA.4基因定序是否已有結果,指揮中心有望說明。

指揮中心17日公布國內新增2萬4669例本土個案,縣市分布仍以六都為多,新北市5073例最多、台北市3054例,台中市2966例、桃園市2793例、高雄2015例、台南市1669例。

指揮中心預估8月底到9月初國內可能再起一波疫情,王必勝指出,這週疫情整體持平,不過北部已經開始反轉向上,預期下週開始整體病例會開始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例本土BA.4個案為北部30多歲男,8/5喉嚨輕微不適,8/9快篩陽,Ct值16,3位同住家人同日採檢快篩都陽性,4人都在居家照護隔離中,還要做基因定序,疑似家庭群聚。不過,羅一鈞過去兩天說明指出,尚在定序當中,結果還沒出爐。

▲▼8/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主持今日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